《为民办事》:上网访民情,下网解民忧

2018-10-12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振明
play
" />

  “平邑APP《为民办事》这个栏目让我们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比如哪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坏了,我们自己的巡检人员发现需要较长时间,但是网友在《为民办事》上发帖反映,我们就可以更快的知晓并安排修复,极大的提高了效率”。平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孙斌说。

  平邑APP《为民办事》自2017年7月13日上线以来,共为市民解决生活生产诉求2100余件,市民发帖反映情况后,县各单位主动浏览、办理、回复市民诉求,让市民对办事流程了然于胸,使得办事“少跑腿”,甚至“零跑腿”,从不问不理,到问了才理,再到主动打理,《为民办事》为县各单位提供了便捷渠道,让他们可以主动到网上了解民情、掌握民需、回应关切,及时办理和解决,做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增强民众“党委政府随时就在身边”的感觉。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一个网民发帖反映问题,相关单位回复后,所有想反映这个问题的网民都会看得见回复,这就是‘点对面’的为民服务模式。”主管《为民办事》栏目的平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君说。(通讯员:韩振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