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智慧平邑 助力电商精准扶贫

2018-11-0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振明
play
" />

  

  京东云和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振明)9日,京东云和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旨在将融媒体综合管理平台与传统经济提档升级、新经济发展全面结合,打造融媒体的"平邑模式", 为平邑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在电商扶贫领域,通过打通本地特色物产与文化的连接,使得平邑融媒体成为推动当地扶贫产品通达全国市场的强大引擎。

  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晏伟介绍,2017年,平邑县委宣传部探索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初步实现了四个融合,即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体制内媒体与体制外媒体,文化产业与新媒体,线上反映问题与线下解决问题的融合。今年7月份,京东云仓和产业孵化中心成功落户平邑,这是对平邑县域经济发展的全面赋能,也是平邑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实践和突破;特别是京东平邑特产馆的上线,大幅提升平邑名优特产的品牌知名度,有力带动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平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君介绍了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的相关情况。

  京东云县域云总经理王昕说,平邑融媒体平台以及县域新媒体机构业务上云(京东云),标志着京东和平邑的合作进一步的加深。平邑通过京东公有云服务整合媒体资源,将融媒体综合管理平台与传统经济提档升级、新经济发展全面结合,打造融媒体的"平邑模式", 为平邑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京东集团与平邑县牵手合作,共同打造"11635"的产业体系,落地平邑京东云产业孵化中心,共同搭建平邑县产业云服务平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品牌打造服务、电商运营服务、创新孵化服务、电商实训服务、物流金融协同服务等六大服务,助力平邑电子商务、物流产业、生态旅游业三大产业的发展。通过这几个月的实践,已为平邑组织开展了企业游学,产品上京东电商实操培训等活动;提供农产品上行绿色通道及京东特产馆建设服务;策划并正在实施平邑罐头品鉴嘉年华大型活动;还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化应用,帮助当地企业上云。

  在电商扶贫领域,京东云也与平邑开展深入合作,并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京东云利用自身在商业赋能、品牌营销、广告投放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已经在平邑落地的京东平邑特产馆,通过打通本地特色物产与文化的连接,使得平邑融媒体成为推动当地扶贫产品通达全国市场的强大引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