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流峪镇:干群共倡新风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2018-12-02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永军 张力元
play
" />

  近日,平邑县流峪镇唐村社区开展“爱亲敬老十佳好人”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11位爱亲敬老十佳好人进行了表彰,流峪镇共有39个行政村,自“乡风文明建设”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各行政村全部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完善了四德榜公示栏,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镇村党员干部全部签订了承诺书,逐步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全镇劝导群众简办或少办红白喜事100余起。

  针对以往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陋习,该镇完善了群众认可、切合实际的移风易俗约束标准,严格落实婚丧事宜客不多、菜不贵、民不扰、烟不发的“四不”要求。同时完善红白喜事报告制度,对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事前介入, 

  为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该镇强化党组织责任落实,并做到月调度、季点评、年考核,构建“上下一条线、纵横连成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在全镇营造乡风文明建设氛围。全镇张贴文明贴图120余张,制作宣传栏18个,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4000余份,开展道德评议及公示40余次,发放好人榜16次49人。 

  目前,全镇乡村大舞台覆盖率达到100%,文化下乡每年10余场。全镇各村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投放公共场所健身器材39套,同时广泛开展好家风、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好公公、好儿子评选等活动,用身边的典型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看齐、共倡新风。

  通讯员 李永军 张力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