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警方顺藤摸瓜 打掉一重大吸毒贩毒团伙

2018-12-10 10:5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晖
play
" />

  临沂市平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日常工作发现可疑线索后,经细致研判,顺线深挖,周密调查,果断出击,成功摧毁了一重大吸贩毒团伙,抓获吸贩毒人员7名。

  11月20日,禁毒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涉毒线索:平邑县平邑街道办事处的49岁男子张某光有吸食毒品嫌疑,民警遂依法对其进行传唤,经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其吸食的毒品来自巩某某、王某某。经连续布控工作,民警于11月23日晚组织收网行动,将从临沂市区购买冰毒后返回平邑的巩、王二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0克。

  民警顺线深挖,发现其毒品均从一微信名为“某某和尚”的男子手中购买。办案民警在确定“某某和尚”为临沂市罗庄区汤庄镇男子汤某臣身份信息后,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落地核查,发现汤某臣伙同孙某岩(男,29岁)、李某东等3人多次往返临沂市与河南省濮阳市,有重大贩毒嫌疑,一条重大贩毒线索逐步浮出水面。

  12月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迅速周密布控,将再次前往河南购买冰毒后返回的汤某臣、孙某岩、李某东等3人在济宁市汶上县一宾馆内悉数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19克,作案车辆一部。

  经查,汤某臣、孙某岩、李某东3人为同学关系,其中汤某臣、孙某岩二人自2017年以来开始吸食毒品,而昂贵的费用又让其难以负担,经密谋后,汤、孙二人为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自2018年11月以来与李某东勾结在一起,后3次结伙窜至河南省濮阳市,贩毒冰毒共计289克。所贩毒品除供汤、孙二人自己吸食外,一部分通过巩某忠、王某某二人贩卖至平邑境内,供张某光等人吸食,一部分贩卖至济宁市汶上县吸毒人员手中,从中非法牟利。

  现汤某臣、孙某岩、李某东等5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光、宋某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张杰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