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公安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8-12-2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清理整顿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邑县公安局自今年12月份起在全县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爆物品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平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县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等部门深入到地方、铜石、仲村等乡镇,利用搜爆犬、和摩尔探测仪通过采取从严排查、从严监管、从严查处等措施,详细查看了辖区内烟花经营户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进货手续、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规范,以及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全面清查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严厉查处销售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及燃放说明的"三无"产品,彻底清剿违法制贩烟花爆竹黑窝点、严防非法渠道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向各烟花爆竹经营人员散发宣传材料,宣传烟花爆竹安全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脑中安全过根弦。

  截止目前,共检查登记烟花爆竹销售零售店铺330余家,发放烟花爆竹宣传资料12000余份,行政拘留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人员2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