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强化"两站两员"管理与培训

2019-01-15 20: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兰陵交警大队注重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交通管理员、交通劝导员"两站两员"建设和管理,积极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劝导员开展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有效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春节来临之际,群众出行频繁,交通流量不断加大的实际,连日来,兰陵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乡镇驻地,发挥政府主导优势,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农村"两员"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培训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交通事故预防常识,交通违法劝阻技巧,熟练掌握了解机动车及驾驶人基础信息,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农村"两员"紧盯进出村口、集市等重点部位,紧抓节假日、外出务工人员及学生返乡、出行等重要时间节点,上路协助交警开展交通违法劝导,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做好劝阻,确保隐患车辆不出村、不上路。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有针对性的提示机动车驾驶人严禁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帮助交通参与者消除交通陋习。

  在此基础上,完善了"两站两员"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上墙,为"两员"配发了反光背心、袖标,发放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农村红白喜事重大活动安全出行承诺书》。目前,全县1000余名交通劝导员不定期在村头、路面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阻止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