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围绕温泉做文章 鱼跃年丰农家乐

2019-01-21 11: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姜晓彬 唐晓华 高彦龙
play
" />

丰收喜悦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姜晓彬 唐晓华 高彦龙)隆冬时节,走进山东省平邑县温水镇北温水村南的110多亩中华鲟养殖场内,一片生机。鲟鱼翻金波,鹅鸭戏水间,人们沐着冬日暖阳,正在水池里捉鱼或撒放饲料,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欢声笑语在田野里飘荡。

  “养鱼发家心里甜,明年还要大发展!”1月15日上午,已是三九天气,养殖中华鲟发家致富的村民林清源夫妇高兴的说。今年,林清源家的60多亩中华鲟养殖场共成功养殖中华鲟100多万条,可以创产值1000多万元,利润达到200多万元。目前,北温水村的中华鲟养殖场已经达到11家,养殖面积达到110多亩,年上市量达到600多万公斤。北温水村中华鲟养殖基地的创始人巩加亮介绍说,目前,温水镇的中华鲟养殖已经成为临沂市最大的中华鲟养殖基地。

  温水镇紧靠平邑县最大的母亲河浚河,以境内丰富的温泉资源而得名,北温水村和南温水村等附近的十几个村庄泉群密布,水温宜人,天赐好水给温水,素有“沂蒙明珠”之称。而中华鲟养殖对水温有着较高的要求,温水镇的水温是四季恒温,常年保持在16℃左右,适宜甲鱼、中华鲟、三文鱼、鲈鱼等冷水鱼养殖。中华鲟生命周期较长,最长寿命可达40龄,具有很高的科研、药用和观赏价值。凭借优良的生态环境,镇党委政府围绕着温水镇丰富的水温资源做文章,有着水产养殖成功经验的巩加亮立足优质水资源优势,自从2013年开始就让自然禀赋的冷水资源,真正变成助农增收的“富民山泉”。

  据了解,近年来,温水镇党委政府围绕着温水镇丰富的水温资源做文章,在确保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先后形成了全国最大的蒜黄生产基地和临沂市最大规模的中华鲟养殖基地,有机蔬菜和特色果品种植都形成了较大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