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大考"中斩获佳绩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镇"两连冠"

2019-02-14 10:4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林鹏)2月2日上午,平邑县召开2018年度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对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镇(街、开发区)先进单位和功勋企业进行了集中表彰。在这次"大考"中,卞桥镇再次囊括全部三大类8个奖项,蝉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镇一等奖(第1名),实现两连冠。

  2019年,卞桥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工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发展思路,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举"工业强镇"大旗,以园区产业集群引领工业竞进提质,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挺起经济发展的"工业脊梁"。筑牢产业底盘。立足高端木业、家居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业态,在入园企业选择上坚持高点定位,按照投资强度不低于280万/亩,纳税额度不低于15万/亩的标准,在项目投资强度、投资额度、品牌建设方面提高准入门槛,充分发挥入园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全力向产业链末端延伸,聚焦聚力高附加值高档木制品终端产品,力争年内引进过10亿元项目3家以上,过5亿元项目6家以上,实现年招商引资过百亿元;筑牢项目底盘。在推动传统木业企业技改转型的同时,引导"高大新"项目持续落地,加快推动13个在建项目达产增效,力争10个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筑牢园区底盘。持续强化木业园区的规划引领,在继续做好一期配套服务的同时,稳步推进二期土地评估、清表和征收工作,为高端木业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更具规模化、标准化的平台支撑。

  立足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产业从"小且弱"向"大而强"转变。依托"1234"产业扶贫新模式,构筑以滩汪湖产业扶贫基地为核心的千亩现代高效农业基地;依托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人才优势和种植技术,构筑以蒋家庄优质农田为核心的千亩生态有机农业基地。

  持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把生态优势打造成卞桥镇的核心竞争力。以东荆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镇域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高位推动、高标准完成15条25.6公里的"四好公路"建设;依托高家寨、田家寨和杨庄水库的自然资源优势,重点推进位于田家寨村总投资上亿元的临沂市平邑土门三原色艺术度假村建设;扎实做好八顶庄、辉泉村1515户整村搬迁安置工作,为工业园区提供存量土地618亩,并线实施闫家庄村土地增减挂项目,确保腾退土地150亩,为全县土地利用和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支撑。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四证两审"和党建规范化资邱片区建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