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税务局强化宣传优化服务 让减税降费惠及千家万户

2019-03-07 10:0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浩)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后,平邑县税务局坚持"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做好宣传",注重转变服务方式,加强宣传扩大政策知悉度,努力让税收优惠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组织专业团队,开展分级分类服务。针对分层次、分类别的工作需求,科学组织五支专业服务小组,即"政策落实小组、征管核算小组、服务宣传小组、督查考核小组、综合保障小组",小组之间搞好工作协作,加强相互配合,科学高效联合开展工作。在各基层分局(所)组建"一对一"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上门"一对一"服务,精准施策,科学服务。在大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台",由业务骨干轮流"坐诊",为纳税人解疑答惑,并留下纳税人联系方式,为其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在办税服务大厅开设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减税降费"绿色服务,疏通办税拥挤的"堵点",消解纳税人排队的"痛点"。

  加强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充分利用县局"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学堂"等场所,开展"一竿子捶到底"培训辅导,针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以各管理分局为单位,邀请税政一股、税政二股、办税厅等业务骨干为纳税人进行政策、申报的讲解。分别从政策颁布立意、具体优惠内容、申报享受方式三个方面,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讲解。截至目前,全局共组织3期相关业务培训,培训纳税人约500余人。

  强化宣传报道,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局领导带领科室和税源管理单位的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送减税降费政策入企业"的走访活动,开展点对点的宣传辅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增加纳税人的知晓度,在办税厅设置专题宣传栏,利用办税大厅的LED大屏幕,播放减税降费的政策,同时在办税厅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手册,摆放印有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的易拉宝和明白纸,方便进厅办税的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新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广泛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提高政策宣传影响力。

  提升服务水平,实施错峰办税。简化办事程序、精简提报资料、压缩办理时限、切实落实好"一次办好"。确保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解答,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现提质增效。同时,及时审核纳税人申报数据,辅导纳税人准确申报,不断提高减免申报质量。提前测算业务受理量实际情况,根据纳税人业务量、距离远近等情况,通过纳税人QQ群、微信群、网站和电话等方式有序引导纳税人分批办税、分流办税、错峰办税,提高办理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