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司法局全面开展基层法律服务专项核查整治

2019-03-07 14:2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朱庆宝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朱庆宝)3月4日,平邑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基层法律服务专项核查整治活动部署动员会议。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净化执业队伍,维护法律服务行业形象,提升法律服务公信力,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全县法律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采取各法律服务所自查自纠为主、县司法局逐人逐所全面复查核实为辅的方式进行。主要清查以下六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清查是否存在有违法犯罪受刑事处罚行为的执业人员;二是核实所有执业人员的学历情况,有无存在学历造假、经历造假的情形;三是清查是否存在擅自在居住地以外的地方设立办公点、业务接待站(点)或者设立分支机构的情形;四是清查是否存在没有落实“统一受案、统一分配案源、统一收费、统一登记结案”的情况;五是清查是否存在不经司法行政部门批准,自行成立营业性法律服务机构情况;六是清查是否存在违规执业行为。针对以上核查要点,要求各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对每一项内容都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达彻底清查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