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时刻紧绷 平邑县地方镇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18 08:5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续超群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续超群)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邑县地方镇突出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等工作重点,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治理安全生产领域内的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突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该镇督查辖区内的企业按规定编制应急预案和制定演练计划,并按照计划现场监督企业应急演练,增强了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定期到生产经营单位对应急器材、应急力量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及时更新、补足应急救援物资和力量。

  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首先,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经营户实行全覆盖排查、检查,查扣烟花爆竹32箱,暂扣了2户的营业执照。其次,全面开展工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110家工贸行业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生产经营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整改隐患3处。

  突出“打非治违”工作。工作中,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