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成"一把手"工程抓 平邑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再提速

2019-03-27 11:0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浩)为确保将各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平邑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减税降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工作主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硬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强化工作统筹和部门协作,通过对内强化政策培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对外大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全力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落细,使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及时了解、精准掌握、便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再培训

  国家税务总局平邑县税务局在前期大量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的基础上,以"打造税务匠心,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税费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县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内容紧密结合中央和总局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税制改革等重点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指示精神,树立"把基础做成亮点、把短板化为优势、把匠心贯穿始终、把创新变成习惯"新思维,构建优化统一、运转高效的税收征管体系,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等重点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行动快

  平邑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税务干部"宣传员、辅导员"作用,举办税务干部培训8场次,培训人员865人(次),确保每个税务干部都知道怎么减、如何减,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服务保障;二是畅通宣传辅导渠道,在各办税服务厅发放纸制资料,张贴各类公告、文件,运用税务网站、新媒体等多平台广泛宣传,通过一条条政策解读、一个个温馨提示、一段段小视频,将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缴费人;三是加大纳税服务力度,各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岗,负责解释相关政策,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坐镇办税服务厅,加强支持保障,收集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把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四是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在上级组织"一竿子贯到底"视频培训的基础上,迅速全方位展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辅导;五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信息媒体全面宣传、"面对面"集中培训、"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做好纳税人全覆盖政策辅导;六是梳理制定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认领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成效,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部门)的监督检查,避免企业应享未享的情况发生。

  工作落细减税降费效果实

  一是充分发挥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司令部"的指导和协调作用,强化组织保障、主动靠前指挥、积极协调沟通、从思想和行动上有力保障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落实;二是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积极开展对内对外政策辅导和培训,采取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面对面""一对一"的零距离培训辅导,确保政策宣传培训全员全覆盖;三是制定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政策培训工作方案、宣传服务工作方案等,由一把手负总责,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力推进,落实落细;四是全面掌握小微企业受惠面,对小型微利企业逐户核实、分类辅导,实时跟踪减税降费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研究,及时解决,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