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社区 平邑司法局来到翔河庄村

2019-03-29 14: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王松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松)3月27日,白彦司法所配合县司法局法治宣传科、法律援助中心到临沂市市派书记任职村—白彦镇翔河庄村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助力法治扶贫”活动。

  法治讲座上,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以农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讲授了反家庭暴力、土地承包、房屋买卖、民间借款、养老、土地流转及婚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身边案例和通俗易懂的形式,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宣传课。同时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相关事宜,引导他们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针对现场村民提出的问题和咨询,一一作了解答。

  法治讲座结束后,县法律援助中心为翔河庄村的三名法律援助联络员发放了聘书,架起了法律援助和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法治宣传志愿者还走入贫困户家中“送法入户”,通过开展零距离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法治扶贫工作的知晓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