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放松 平邑拆除鲁埠河道违建2000余平方米

2019-04-08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任大国 巩加启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8日讯 (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任大国 巩加启) 清明假期首日,平邑县违治攻坚指挥部统一部署,县综合执法局通力配合,保太镇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执法、水利等多部门强势出击,联合拆除鲁埠河道违法建设2000余平方米。

  此次大型集中拆除行动坚持了“和谐拆除、攻心为上”治理原则,既造足了声势、起到了广泛的宣传作用,又保证了效果、彰显了党委政府保护水生态环境、对各类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强打击”决心,有力震慑了周边利用假期偷建抢建行为。

  下足拆前“真功夫”。充分做好涉违当事人的思想政治、政策解释和法律程序工作,确保和谐拆除、依法拆除。最终,当事人积极配合,主动清理物品,主动拆除。

  打好拆除“安全仗”。拆除中,周密部署,合理分工,标准一致,行动干脆,拆除工作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做实拆后“利用篇”。 拆除违法建筑同时,同时做好河道违法建设后续利用工作,坚持以生态优先理念,因地制宜做好拆后“下半篇”文章,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和景观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