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多措并实开展综合执法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17 17:2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闫超
play
" />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平邑战场“声势战”、“攻坚战”、“破袭战”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全县矿产资源、文旅市场、城市管理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多形式无死角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充分利用“平邑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媒介推送扫黑除恶宣传信息,在城区人流密集场所悬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破袭战”“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联手共建平安平邑”等条幅80余条,在政务服务综合执法窗口设立“扫黑除恶”宣传牌,局办公楼设立扫黑除恶展牌并积极组织沿街商铺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语300余条,同时,结合日常巡查工作,执法人员常态化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结合行业特点,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对盗采矿产资源、违法占地建设、非法渣土运输、破坏市政园林设施等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串并分析细致摸排。并于今年2月份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了一次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各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震慑了矿产违法犯罪。截至目前,自行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13起,上级转办案件线索7起、司法建议1件、检察建议1件,按程序移交公安机关13起,刑拘1人,从严从快进行了严厉打击和查处。

  开展“回头看”,建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逐项逐条落实其中指出的问题,坚决依照方案抓整改,举一反三,不断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

  广泛动员发动群众投诉举报,拓宽扫黑除恶线索渠道。全面畅通涉黑涉恶线索问题举报渠道,设立涉黑涉恶线索问题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广泛向社会进行公布,全面收集涉黑涉恶线索,确保不留死角;坚持动态摸排与集中摸排相结合,整合各方面力量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善于通过信访渠道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强化督导检查,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由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期间的宣传发动、线索摸排、集中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并完善工作台账,根据线索核查情况,认真分类梳理,逐条统计汇总线索核查办理情况,分类登记,形成清晰、完整的工作台账,为规范办案奠定基础。

  临报融媒记者 闫超 通讯员 孙杰 燕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