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应急局:为企业量身打造应急体感道场

2019-09-11 1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李加亮
play
" />

  

  现场体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李加亮)"吓人,真是培训十次,不如体感一次,有了这次重物坠落体感,我以后可得注意生产安全。"近日,在应急体感道场体验一把后,平邑雷沃传动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谢蒙唏嘘不已。

  应急体感教育培训具有直观性、趣味性、有效性的特点,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大企业所采用。平邑县应急局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指导平邑县雷沃传动有限公司打造出自己的应急体感道场。道场成立于2019年,建筑面积约120平米,分机械夹卷安全体感、手持电动设备安全体感、消防应急安全体感、物体歪倒安全体感、重物坠落安全体感等部分。

  "我力气比较大,顶住这个歪倒设备应该没问题,让我来试试。"在物体歪倒安全体感系统面前,公司新员工刘锐跃跃欲试。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刘锐进入体感系统,伸手去挡歪倒的设备时,才发现根本挡不住。"你这次体感暴露出个很严重问题,就是当重物倒下时,要树立不随意伸手的意识,尽量避开,避免受到伤害。"教练员耐心的说。

  十分受员工关注的是机械夹卷安全体感系统。这套系统是通过将假人放置在皮带输送设备上,模拟人体卷入伤害。模拟中,假人因违规操作,被卷入皮带,随即被输送到设备尾端防护罩处,当假人头部与防护罩碰撞时,受到了巨大的震动及损伤。通过这次亲眼观看"事故",使员工进一步树立了杜绝"三违",按章操作的意识。

  高空坠物体感让员工体会到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体感过程中,员工穿戴好安全帽,模拟重物的篮球从2米高的位置落下,打击到员工的安全帽上,使员工切实感受到高空坠物的危险性,体会到按规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

  平邑县雷沃传动有限公司应急体感道场成立以来,通过集中培训和分组轮训的方式,把听、看、做效果相融合,让员工在思维上、行动上体会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下一步,该县应急局将及时采集应急体感道场的先进经验,打造更多的应急体感道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