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平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2019-10-12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庞俊青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庞俊青)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平邑县特殊教育学校邀请县心理医院专家,通过做报告、座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冯艳红主任做了题为《身心健康,快乐生活》的情绪管理报告,从世界精神问题现状、正负情绪产生的原因,焦虑的表现症状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诠释,为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家长上了一堂关照自己和学生心灵的心理辅导课。冯艳红主任还通过案例分析,强调了正向情绪的重要性。

  陈修芳主任从一名心理咨询师的角度,指出心理问题可防可治,积极应对非常重要。陈修芳主任介绍,人是有差异的,从胚胎形成之日起,已经搭建起一个人的健康基础;后天的阳光心态的塑造,同样是改变生活质量的非常重要的因素。

  专家走进教室和学生一对一交流,分别对自闭症、脑瘫和智力发育迟缓的学生做了心理疏导指导,给家长制定了亲子活动方案,还为老师提供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便于操作的策略,提高了师生、家长关注精神卫生的意识,和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