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医疗保障局“五化”措施促经办水平提升

2019-10-1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苏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苏超)平邑县医疗保障局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群众办事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实行强有力的“五化”措施,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医保经办环境。即时结算,细化岗位职责,优化经办流程,简化办事材料,减少办事环节。

  在普通参保人群县内住院结算全面实现“一站式、一窗口、一单制”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实现贫困人口住院结算“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机构减免、特惠保险”五重保障的“三个一”服务,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就医服务水平和医疗保障管理服务质量。

  坚持首问负责制,为群众来访、来电所咨询的问题能够给与准确及时的解答,不能解答的能够给与准确的指引,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踢皮球”等问题。同时,落实各岗位的AB角制度,完善分级复核制度,确保有人办事、有制度办事、有制约办事。

  严格执行《临沂市统一医疗经办服务办事指南(试行)》,加快业务平台升级改造,同步优化信息系统架构,把网上平台、移动终端、自助终端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异地办,逐步实现不见面的“零跑腿”办理。

  加强与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卫健、税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坚决杜绝信息孤岛,能够从共享信息平台获取的数据,不再要求办事群众提交书面材料。继续推行一次性告知、一表受理,实行全市统一的业务办理表单,坚决取消不必要的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繁琐环节和手续。

  平邑县医疗保障局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以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服务理念为导向,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为人民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医保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