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人大:精准发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2019-10-2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杨兴瑞 胡方舟)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创建。平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坚持以倡导争创文明委室、文明家庭,争做文明机关人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创建,全员参与,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 

  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强引领。思想是行动的根基,创建文明单位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思想认识问题。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以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相关委室主任及办公室、研究室有关同志为成员。单位上下始终坚持以“高站位、高标准”为创建总基调,将创建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内容,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统一,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领导基础。 

  部署到位,建章立制重安排。无规矩不成方圆,文明创建同样离不开严谨的制度体系。为有序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县人大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创建办,专人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及各种活动的策划及实施。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结合创建考核方案制定了人大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和人员分工明细,优化出台了绩效考核、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综合奖惩考核办法、经费保障等配套机制,不断建立健全了创建制度体系,有效确保了创建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 

  结合到位,精心策划活载体。在创建过程中,平邑县人大机关始终坚持“以创促工”的思路,将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争做“三带头”(思想带头、行动带头、成效带头)、“四会”(会想、会说、会做、会写)、“四勤”员(心勤、腿勤、手勤、嘴勤)创建人员等内容为载体,有效统筹志愿活动、精准扶贫、道德讲堂、文体活动等文明创建工作,精心策划开展了人大代表扶贫助学活动、机关干部扶贫助困、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文明评论发表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