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温水镇: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乡风

2020-04-17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郭强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郭强)“广大村民请注意!新版的村规民约出来了,红白喜事办理标准又有了新变化!”4月15日上午,温水镇宋河村广播准时响起,播放移风易俗宣传音频。同时,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面对面宣传。

  据了解,温水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因地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健全完善文明乡风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改善群众精神风貌,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截至目前,温水镇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议)3次,全镇30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调整充实规范管理红白理事会40余个,播放宣传音频3000余条次,发放宣传单页2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0余幅,引导广大群众倡树“婚丧从简、厚养薄葬”文明乡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