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医疗保障局第三评估组到平邑县开展医保扶贫督导工作

2020-04-1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苏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7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苏超)4月16日,临沂市医疗保障局第三评估组到平邑县进行医保脱贫攻坚评估自查工作,为迎接全省脱贫攻坚验收做准备

   

  评估组首先到平邑县医保局进行了座谈,张晓华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平邑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临沂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王世开就医保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重点强调医疗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随后,评估组查阅了县医保扶贫工作相关资料决定抽取卞桥镇地方镇两个乡镇作为评估对象,进行现场调研。

   

  评估组在卞桥镇地方镇卫生院对“四个一”(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政策实施情况进行查询,并仔细查看贫困户住院登记信息及住院结算单,对于门诊慢性病、居民医保“两病”(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品储备和贫困户的用药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随机走访40余贫困户,贫困户住院报销及医保扶贫政策,特别是“两病”确认工作知晓情况进行了询问。

   

  评估自查工作结束后,评估组对平邑县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工作中,切实履行医保扶贫主体责任,对照评估组检查标准,查漏补缺、提升质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平邑县的脱贫攻坚战提供医保扶贫政策保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