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帮超 平邑临涧镇中心校年轻教师走上演讲台

2020-04-2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周小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周小明)近日,平邑县临涧镇中心校语文教师读书交流暨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在中心校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中心校校长杨明启、副校长于泽富及中心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各完小推荐的九位青年教师从一线语文教学经历和班级管理经验出发,结合假期读书心得、感悟,逐一上台作精彩分享。希望完小刘妍良老师虽然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干练、好学的她借用《致青年教师》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课堂上,从心中充满阳光,到心里装着学生,再到静下心来不要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涝泉完小王艳艳老师与名师对话,从语文中来,到语文中去,把语文和生活相融合,语文就是生活,生活就如语文。多听、多学、多思、多问的学习态度和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工作状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庞庄完小杨明升老师在《第56号教室的故事》中又一次找回了真正的自己。他用责任和耐心担起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阅读和榜样为学生搭起语文学习的天地引起大家共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源于2020年新春伊始,学校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出资为全镇教师购置了教学类专业书籍,在教师群体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和展示读书成果。

  为确保活动面向全体取得实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成长,在做实、做细、做全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镇各学校教导主任、语文教师在分会场参加活动。此次论坛中九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在语文教师群体中反响热烈,引起共鸣。

  临涧镇中心校近三年新考选青年教师50余人,面对青年教师多、部分学科教学薄弱的现状,中心校校长杨明启表示,中心校始终把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放在教师管理首要位置,通过骨干引领、购买专业书籍、青年教师上亮相课、读书论坛等有效举措为教师成长搭台铺路,实现青年教师专业化向好发展。同时聚焦教学质量,科学合理布局全镇小学教育优质资源,形成“一校一品”深度教研良好局面,以青蓝工程结对帮扶为抓手,以点带面助力教师迅速成长,为全镇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