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第二届职工读书征文获奖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0-05-01 12: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娜 陈斌
play
" />

  4月30日,平邑县第二届职工读书有奖征文获奖代表座谈会在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县总工会、县文联、县作家协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孟庆方主持。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杰宣读《平邑县第二届职工读书有奖征文活动评选表彰决定》,获奖代表张亚兴、朱慧、张艳、袁星分别结合文学创作实践进行了发言,县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成员、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西德讲话。 

  会议指出,平邑县第二届职工读书征文活动自3月1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稿158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书香三八”、“抗击疫情”组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评选出优秀奖30名、设优秀组织奖10个,征稿数量和质量都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举办全县职工读书有奖征文活动,是县总工会、县文联联合打造的文化品牌。要不断总结活动经验,确保评奖工作更加公平公正、科学合理。要科学设置活动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主题。要提升文学创作水平,通过举办文学创作培训班、文学采风等形式,推进全县文学创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职工和文学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创作方向,自觉贯彻党的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从当代中国人民伟大创造中寻找和发现文学创作崭新的主题、情节、语言、诗情和画意,反映伟大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人民群众的精神图谱,为时代写史、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言。要讲好平邑故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开展文学创作,弘扬沂蒙精神、劳动精神,展示平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劳动者风采。要多出精品力作,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学作品,为繁荣平邑文艺事业、建设“山清水秀幸福和谐”市域副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文/丁娜 图/陈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