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农商行票据贴现融资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高恩征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7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高恩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票据融资业务成为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金融工具。近期,为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问题,平邑农商银行加大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营销力度,重新修订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管理办法,优化了办理流程,简化手续,快速办理,受到了客户的好评。至4月末,平邑农商银行共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6笔,金额290余万元。

  山东盛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的企业,下游客户很多通过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进行结算,导致该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急需资金支持,但办理贷款手续繁杂,审批时间长,平邑农商银行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为企业办理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1笔,金额45万元,该笔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从受理到成功放款,不到1个工作日,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融资成本。

  通过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一方面满足了客户资金支付的需要,另一方面,因为票据业务具有相对低风险的业务特征,贴现利率较同期贷款低150BP以上,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