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三个责任” 平邑铜石镇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2020-05-24 14:29: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高利东)自平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擂攻坚活动开展以来,铜石镇上下总动员,各村人居环境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县的观摩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为了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台阶,铜石镇全面压实“三个责任”,齐心协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压实党委监督责任 发挥统筹协调作用

  由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帮包全镇24个重点村居,并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工作区书记对清理整改情况进行集体观摩,逐村逐巷逐户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挨个进行验收销号。加强对各村居的督导考核,每个工作区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进行全面督导,现场评比打分,根据评比结果对全镇28个排名落后村居进行集体约谈,在全镇大会上作表态发言,红脸出汗,督促各村居全力以赴扭转被动局面。对于村集体经济困难、工作出色的村居,由镇财政酌情进行奖补;而对于村集体收入较好、工作被动的村居,将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从重从严处理,发挥好党委、政府统筹协调推进作用。

  压实村居主体责任 集中力量进行全面清理

  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各村居主动担当、迅速作为,组织大量人力、机械等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清洁家园”活动。他们通过“村干部包片、党员包街、志愿者包户”,构建了条块清晰、责任分明的网格体系,各领任务、各负其责;他们组织各网格间进行摆擂评比,查看背街小巷、河塘沟渠、空闲宅基等薄弱环节清理整治情况,互相监督、互相促进,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细致开展。

  压实帮包指导责任 齐心协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为了充实各村居打擂攻坚力量,镇党委、政府抽调部门工作人员帮包全镇28个落后村居,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走村串巷进行全面梳理,对存在的问题托清底子、建立台账,分头带领人员、机械逐个逐项进行清理、销号,同奖同罚。安排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和驻村指导员全程靠上,监督、指导各村居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投入力度,对于能整改的迅速进行彻底清理,对于存在困难、无法清理的薄弱环节,由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集中清理。镇、村、各工作组多方联动,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老百姓创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