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育人经典继往开来 平邑县实验小学启动校史馆建设

2020-05-24 14:31: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祥)近日,平邑县实验小学启动校史馆建设。历任部分校长卜宪刚、裴桂启、张厚忠、杨秀科、刘兴民,现任校长王善红及各校区执行校长和部分退休教干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平邑县实验小学历经了42年的风风雨雨,其优良的育人文化,蕴含着无尽的教育宝藏。校史馆建设启动,是唤醒沉睡的过去。既有利于实验小学档案的保存和利用,也有利于校史研究和利用;作为实验小学育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史馆的建设将与沂蒙花海的美丽平邑相得益彰;作为校友重温求学时光,相逢聚首的重要场所,校史馆将汇聚起校友力量,助力振兴平邑育人教书、经济发展、人文和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平邑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刘兴民指出,办学四十年来,学校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建设校史馆,将学校的办学历史进行回顾和展示,不断激励实小人更加努力奋进,是一件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事。他强调,校史馆的建设,要用更加高远的目光去看待,凝练更好的主题词,形成更好的建设理念;要明确建设目标,弄清我们的特色是什么,做好建设规模规格的定位,以高标准建设有特色的高质量的校史馆;要注重校史资料的收集,把校史资料更加全面完整地收集好,更好地回顾和展示我们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效;要把校史馆作为教育基地、教育品牌来建设,形成实验小学独有的文化。

  随后,现任校长王善红汇报了实验小学校史馆建设方案,对校史馆建设的主题、理念、框架、组织机构、经费保障及要求、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安排。与会人员就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让校史馆拥有丰富、详实的史料资源,更好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增强师生爱校情怀,充分发挥校史文化资源育人功能,平邑县实验小学特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建校以来的各类史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