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平邑临涧镇中心校1396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2020-05-26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周小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周小明)5月26日,临涧镇中心校1396名三至六年级学生重返校园,迎来“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临涧镇中心校班子成员、各科室工作人员分工深入各完小包保督导开学复课工作。

  为迎接同学们顺利返校,全镇各学校教干、教师提前到岗,熟悉疫情防控流程和操作步骤。同学们经过测温、消毒、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登记卡等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标志着全镇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正式开启。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有距进入学校,并按照要求沿指定路线行进。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口热情的等待大家,经再次测温后进入班级,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

  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按照中心校部署要求,各完小校长讲话,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随后,老师们纷纷以“敬畏生命 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要懂得敬畏生命,铭记英雄,学会疫情防控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强学生复课后的心理辅导。

  中心校校长杨明启现场电话调度各校开学复课情况,对各校在学生返校、日常疫情防控、上好开学第一课工作中作出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各校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制度做好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复学后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为确保开学复课工作有序推进,临涧镇中心校提早部署、统筹安排,开学前组织了全镇开学条件核验,各学校均已达到开学条件标准。全镇各学校积极响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开学复课工作预案,全面开启校园消杀通风和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紧盯校园防控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岗位人员职责,做细、做实校园疫情防控程序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工作、学习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