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开展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集中核实

2020-06-0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苏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苏超 临沂报道

  医疗保障亲民意,慢病办理暖人心 。针对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程序繁琐、认定标准严格的问题,平邑县医保局专门开展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集中核实活动,推进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工作。截至6月8日,平邑县共集中核实1225人次,现场办理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鉴定确认患者1109名。

   

  前期,平邑县医保局联合卫建局安排各镇村的家庭签约医生,对服务区域内疑似患有慢性病但未进行资格确认的贫困人口进行了摸底申报。医保局对乡医摸底上报的情况进行筛选、分类、比对,精准摸清了贫困人口慢性病办理的情况。

   

  自6月5日起,平邑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建局、县扶贫办,抽调平邑县级医院医疗专家,组成四个专家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参与,服务下沉到一线,到乡镇、到社区、到贫困户家中,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进行慢性病现场资格鉴定确认。

   

  在鉴定工作中,对不符合条件的患者,医疗专家组现场解释病情并给出治疗建议;对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员,医疗专家组上门入户,到屋中、到床前开展慢性病鉴定服务。贫困人口“不出门”、“不出镇”就享受到县级专家组的免费诊治,并及时办理相关慢性病,获得了贫困人口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平邑县医保局将根据此次办理情况,发放统一印制的《门诊慢性病办理告知书》,切实提升贫困人口在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