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优化流程“打包办理” 保证苗木生产不间断

2020-06-30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晓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孙晓 临沂报道

  现如今,林草种子苗木的生产经营依然成为平邑县武台镇、地方镇、保太镇等地苗木种植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越来越多的农户投身于这个行业。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流程再造,就林草种子生产经营所需证件进行统一打包办理。

  压缩办理时限办理。以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其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共需40个工作日,现如今10个工作日办结,压缩办理时限75%,极大的缩短了办理时限,方便了办事群众,提升了审批效率。

  优化办理流程。对于以往的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对审批和监管明确责任边界。对想要从事苗木生产经营但还未办理营业执照的的种植户进行证照联办,以往营业执照,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是不同事项分两次申请,现如今以林草种子生产经营为试点,不分事项,分领域一次申请。

  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审批机制,设立好差评平台,接受群众的考评,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考评结果和年终考核挂钩,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