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平邑消防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2020-06-3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峰 临沂报道

  6月29日,平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全县消防产品经营销售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城板桥路长城消防器材店等消防产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大队防火监督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使用领域普遍设置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是否合格、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严格检测和判定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

  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和认证证书进行逐一核对。核对了灭火器的厂名厂址、名称型号、技术系数、商标编号、生产日期及标准代号等。同时,检查组一行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传授了消防产品的国家标准、型号、性能等专业知识,对场所负责人讲明利害,从源头上控制了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平邑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社会单位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进行消防产品打假行动,帮助消防安全管理人辨别合格消防产品、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与隐患消除工作,提升经营业主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和对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