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送戏下乡嗨翻基层舞台 燃爆群众夜生活

2020-07-24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付亮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孙付亮临沂报道

   

  近期,平邑县文旅局组织全县15支庄户剧团走街串巷,深入群众一线举办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今年平邑县预计全年送戏下乡惠民演出700场次受疫情影响,全县送戏下乡于6月份启动截至目前,已在全县各镇街范围内送戏下乡140余场次,惠及全县140个村居。演出种类包括豫剧、歌舞、杂技、小品等10余种,参与活动演职人员近400人,惠及群众达3万余人。

  据悉,“一村一年一场戏”是我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旨在繁荣农村文化,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目前平邑县送戏下乡已连续三年在全县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向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乡村服务队村、部分自然村延伸,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与好评。

  “送戏下乡”活动开展,极大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丰富了群众夜生活,让广大群众不出村口就能在村里看到高质量的戏,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形式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感悟时代变迁,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养。

  下一步,平邑县文旅局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快送戏下乡演出进度,切实如期圆满完成送戏下乡任务,真正把群众耳熟能详、脍炙人口、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输送到基层群众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