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镇:首届平邑·下坡葡萄采摘节暨葡萄品评大会成功开幕

2020-08-11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夏尽秋来,金风渐至。8月8日,首届平邑·下坡葡萄采摘节暨葡萄品评大会在平邑县地方镇下坡村群富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开幕。山东省葡萄研究院、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平邑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山东省电视台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为采摘节鸣锣开园。由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长胜主持。

  范开业对首届平邑·下坡葡萄采摘节暨葡萄品评大会成功开幕表示祝贺,范开业指出下坡村作为“沂蒙葡萄第一村”,其葡萄种植有丰富的经验基础,近年来也一直在进行提档升级。特别是在市县两级农业部门的积极支持下,经多次对接,省葡萄研究院将下坡村作为葡萄种植科研基地,研究院的专家们为下坡葡萄带来了最科学的种植技术和最全面的市场信息。

  范开业要求平邑县要以本次葡萄采摘节为契机,立足良好的农业资源禀赋和便利条件,全面落实市委书记王安德同志关于全面对接长三角等工作指示精神,积极对接长三角中心城市,发挥自身特色产业、电商物流等优势,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导向,整合优质农产品资源,提升质量标准、制定包装规范、畅通销售渠道,把优质农产品打入长三角市场。

  会上,下坡村县派第一书记黄英超、山东路美集团总裁常军、葡萄种植户代表庄立兵等同志先后发言。

  据悉,本次大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报名参加本次葡萄品评活动的葡萄进行了评比打分,并从种植培育技术、市场宣介推广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下坡村及周边村共计65户葡萄种植户报名参与,共选送葡萄样品97份,专家评审组通过对葡萄品相、口感、糖度等多方面进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9名,并现场颁奖。

  下坡村自1986年推广种植葡萄以来,培育栽植了阳光玫瑰、茉莉香、超级女皇、东方蓝宝石、京亚等20多个葡萄品种,目前种植面积1500余亩,年产鲜食葡萄600多万斤,成为集葡萄品种培育、苗木生产和鲜食葡萄的主要集散地。下坡村以群发果蔬专业合作社为主体,流转土地50亩作为试点,棚架式栽植了阳光玫瑰、茉莉香、超级女皇、东方蓝宝石品种,目前长势良好,市场前景广阔,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

  农业技术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种植户代表、群众代表以及其他社会人士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