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举办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活动

2020-08-11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保障在园幼儿身心健康,7月30日—8月2日上午,由平邑县教体局与卫健局联合举办的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培训活动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夏洪文,县卫健局副局长沈红玲出席活动。县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刘庆龙、县教体局学前办副主任赵侠以及各镇街中心校幼教办主任、各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等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活动由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振乾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夏洪文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目标责任和强化学习三个方面为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沈红玲结合当前常态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了召开本次联合培训活动的意义。

  专题培训活动中,县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主任医师刘玲详细解读《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霞就托幼机构卫生消毒、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托幼机构督导检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侯宪勇围绕幼儿园传染病防治、婴幼儿意外伤害预防和儿童新冠肺炎防控三方面的知识,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保健课,特别是讲到“异物吸入”紧急救护的方法时,侯宪勇还现场进行模拟示范;最后,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徐佩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为大家普及幼儿口腔护理、科学用眼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培训分四期进行,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约450多名保健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丰富了全县保健员卫生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了教师卫生保健意识和安全预防工作,明晰了保健员工作的操作环节,切实做到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规范了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为提升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