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爱心企业做后盾 九间棚第一书记实实在在帮村助民

2020-09-06 15:2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为驻村筹集亮化物资,为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为困境儿童修建希望小屋……临沂市住建局派驻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第一书记季大勇驻村以来,始终把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挂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

  按照市第一书记办公室关于驻村干部要“驻一村、帮多村”部署和任职工作计划,在服务好驻村的同时,季大勇赶在开学报到前,联系爱心企业山东高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地方镇5个村的5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4000元,并在九间棚举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5个家庭相对困难大学生的第一课,是爱心企业和第一书记给上的,对于孩子们来讲,很有纪念意义,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在未来工作中成为有用之才、国之栋梁。”季大勇说。

  了解到平邑农村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没有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季大勇还主动联系团县委参与发起“共建平邑希望小屋”公益活动,号召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孩子们积极捐款,修建希望小屋。

  同时,季大勇时刻关注驻村和其他第一书记村里建设,延伸和放大第一书记的职责含义。他积极联系和倡导临沂多家爱心企业开展助力第一书记村美丽提升打造活动。8月26日,山东高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又向九间棚村捐赠10000元的亮化工程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