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交警积极组织农村“两员”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

2020-11-01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柴玉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柴玉涛 临沂报道

  为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邑大队积极组织农村“两员”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进行安全提示、开展违法劝导等形式,向农村机动车驾驶人、摩托车及电动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宣讲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系好安全带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农村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农村群众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平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