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先行先试 320个事项可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

2020-12-30 14:5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妙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妙玉 临沂报道

  “电子身份证我这还是第一次用,真方便啊,我忘带身份证以为要再跑一趟,没想到用手机电子身份证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刚拿到营业执照的临沂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原来,王先生到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到达后发现未携带身份证件。工作人员指导其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针对申请人未提交住所申报承诺书的情况,采用容缺办理。5分钟后,王先生就顺利地拿到了营业执照,并且使用电子身份证进行营业执照自助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平邑县深化流程再造,在“电子身份证”上线后,立即推广应用至政务服务领域,从申请人视角出发,推动“减证件、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把复杂留给审批,简单交给群众,让“一次办好”更好办、无羁绊,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审批服务获得感。

  目前,320多个项事项可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下一步,“电子身份证”在政务服务领域的使用将全面推开,方便企业群众容缺办、加速办、马上办,推进政务服务零等待、零障碍、零缝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