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丰阳镇:三项举措推进乡呼县应落实落地

2021-01-11 16:2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聚焦基层反映比较集中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列出县乡两级的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丰阳镇积极探索三项举措,推动乡呼县应工作落实落地,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集中开展业务培训

  为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属地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丰阳镇多次召开“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培训会议,以明确镇党委主要领导的各项任务分工,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协调各方形成合力,为落实“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网格管理

  在各村、社区设网格员,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所负责片区工作时,一经发现“属地管理”事项时,应立即将线索集中汇集整理,及时上报给乡镇研判、呼叫小组。

  重视分析研判

  在镇设立研判、“呼叫”中心,享有对辖区需县级职能部门解决事项的协调权。乡镇发现“属地管理”的事项,在办公室先进行研判,可以自行解决的自行解决,遇到无法独立解决的事项或突发事件,由专人通过平台向县级职能部门呼叫,县级职能部门接到指令后快速“响应”解决好呼叫事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