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四证齐发” 打造社会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新模式

2021-01-25 18:3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妙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妙玉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和嘉置业有限公司蓝钻壹品项目负责人一次性领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人民防空建设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4个证书,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实现了平邑县社会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四证齐发”“零”的突破。

  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全省“一窗受理”改革,将原来分散在16个部门的73个审批事项整合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并联办理,实行“一家牵头,一口受理、集中审批、限时办结”。研究制定了统一的办事指南、申报表格,将原来 64 张申请表单,整合为每个阶段只填一张表单。按照“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一审就符合,一次能办好”的要求,将所需材料进行颗粒化拆分,编制了《平邑县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零基础”服务手册》。

  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工程建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持续进行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截至目前,平邑县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减少71%,事项减少50%,需要提交的材料精简56%,审批时间压缩66%,完成了“流程再造攻坚行动”中“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要分别再减少一半”的目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