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采取四项措施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2-03 15:3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鲁玉成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鲁玉成 临沂报道

  为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平邑县郑城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周密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安全部署,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细化措施,集中力量,层层靠实责任。

  广泛宣传动员。各村通过广播、微信、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安全生产大排査、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对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情况进行逐户查看,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抓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加强联合执法。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由分管领导负责,镇安监办、市场监督所、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场所、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学校周边及各村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大检查,对农用车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大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督查问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期间,镇纪委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未按时限要求开展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开展不力,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产生严重后果的依法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