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交警为校车“体检”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2021-03-01 16: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柴玉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柴玉涛 临沂报道

  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平邑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学校和相关运输企业,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民警对校车审验、校车驾驶人资质及备案线路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等情况;对校车的制动性能、轮胎状况,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的有效情况,标志标牌是否齐全有效,校车车容车貌等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做到检测不缺项、不漏项,及时消除校车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学校和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车运行管理维护,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全力为新学期校车安全保障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