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铜石镇:擦亮“金字招牌” 激活产业发展动能

2021-03-18 14:0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石硕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石硕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铜石镇聚焦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思维,擦亮了镇域经济蓬勃发展的“金字招牌”。截至目前,铜石镇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7.2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4亿元,利税1.4亿元。

  主动“引进来”,激活发展动能。准确把握国家投资重点和产业导向,策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招商小组”,外出开展活动11余次,洽谈项目8个,成功吸引5个项目落地。围绕“木业大镇”、“金银花强镇”两个目标,通过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乡情招商等方式,成功招引4个投资过亿元产业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盘活“旧资产”,老项目涅槃重生。为补齐工业经济发展的土地短板,破解土地指标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难题,铜石镇顺利实施工业项目“腾笼换鸟”工程。将原张里中学操场、原张里乡政府家属院、原临沂华远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闲置厂房进行土地置换流转,累计盘活土地78999平方米,招引山东绿山木业、恩家宜高端智造两家长期受土地指标限制的市外企业成功落地,吸引资金3.6亿元,可安置社会劳动力300余人。此外,已有51680余平方米工业闲置土地纳入镇政府改造计划,持续为新项目落地提供重要的土地指标支撑。

  当好“店小二”,培植发展沃土。铜石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对新落地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包保工作法,抽调经贸办、招商办、三引一促办等科室10余人,组成配套服务队,常态化针对企业进行帮扶。针对全镇18家企业,精准推送政策红利,树立各级部门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加强推动、推广、应用,帮助企业精准利用政策措施。针对企业主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涉及市场监管、国土规划等业务科室,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底线思维”,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企业的营运发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