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举办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议

2021-04-25 13:5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姜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姜琳 临沂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提高平邑县预算绩效整体水平,推动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实现新突破,4月21日,平邑县财政局召开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议,印发《平邑县县级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平邑县“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年”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对镇街、开发区、预算单位(部门)财务负责人及财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共100余人进行培训。

  平邑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财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吕姣艳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并强调2021年是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要结合全省统一部署的预算一体化改革,积极抓好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全面推动、重点突破,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培训还邀请恒达信事务所专业人员,针对部门整体战略目标、年度整体战略目标、绩效指标和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等工作开展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快了从绩效理念到绩效行动、从绩效行动到绩效自觉的转变,有利于加力推进绩效管理改革,提高管理质量,同时,对全面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