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 平邑提出要在十个方面有“新突破”

2021-04-25 17:1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弟 王红
play

  4月24日,平邑县2020年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综合表彰暨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激发干劲,进一步引导全县上下乘势而上谋新篇,真抓实干拓新局。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成光,县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玉东主持会议。

  陈士贤指出,2020年平邑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考核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综合实力实现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实现质效双增,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城市能级实现加速跃升,民生事业实现大幅改善,底线红线得到有效控制,干部作风实现明显转变。平邑已经拥有了全面突破的综合优势、人心思进的干部气势和催人奋进的发展态势。

  陈士贤强调,要着力实现全面突破,推动平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把今天的投资变成明天的效益。要在产业培育上实现新突破,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工业企业技改和高新技术占比,推动产业向技术高端攀登、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实现动能转换、提档升级。要在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梳理有效线索,加大在谈项目对接力度,为全县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有力的源头活水。要在市域副中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提高集聚度、宜居度、美誉度,用“绣花”功夫,建设名符其实的市域副中心城市。要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部署,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强化产业支撑,确保在建设鲁南经济圈乡村振兴先行区中走在前列。要在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兜住底线民生,夯实基本民生,抓好热点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平邑发展更有温度。要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干就干好、永争第一的状态,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干、工作专班专职干、部门之间协同干、党员干部担当干、树牢导向重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上级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在平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理念,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和热带雨林式投资环境,用一流服务为平邑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紧扣上级改革要求,压实改革责任,抓提升经验成果,让更多的“平邑模式”“平邑样板”进入到全国、全省的视野。要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胸怀大局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担当尽责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玉东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牢牢把握“乘势而上谋新篇、真抓实干拓新局”这个鲜明主题,进一步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同强的比、和快的赛,一步一个脚印把平邑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到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加力、底线再守牢,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推动实现全方位突破。要强化担当、务实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推进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举行颁奖仪式,对2020年度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镇街、开发区,县直部门、市垂直管理单位、指挥部(专班)、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市以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玉弟 王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