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平邑铜石镇“路长制+”工作从末端管理到前段治理延伸

2021-10-08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晗
play

  为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破解老百姓出行难题,铜石镇坚持“条抓块保”管理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量体裁衣”,精准施策、精细管理,持续推进“路长制+”工作常态化、高效能运转,努力实现小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路长引领,激活属地管理“末梢神经”。铜石镇党政班子切实履行上路巡查职责,采取“路长制”工作每日调度和现场检查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真正把农村道路建设养护、环境治理的“老大难”问题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将“路长制”的开展真正落实到“路长治”的实效中。

  条块结合,根治路域环境“顽瘴痼疾”。铜石镇根据乡镇管理实际需要,采取“1+8+32”工作模式,由路长制办公室与8个工作区紧密配合,采取日总结、周通报的工作模式,利用机动灵活、职能全面、协调联动的工作优势,有效根治辖区内32条农村公路管理的“沉疴旧疾”。目前,8个工作区在路长办的统一主导下,安排专人对各自辖区内道路进行路肩陪护、清扫清洗、每日巡查,“路长制”管理工作已全面铺开。

  全民参与,打造美丽家园“前沿阵地”。铜石镇通过领导观摩走访、问题曝光通报、村内喇叭广播、新闻稿件撰写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路长制”工作,多渠道加强“路长”的引领带动作用。村民参与农村道路环境自治管理的热情空前高涨,已逐步形成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新工作格局。(通讯员 徐晗)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