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丰阳镇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2022-06-3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童童 王金慧 康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童童 王金慧 通讯员 康超 临沂报道

  汛期将至,气温居高不下,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不利因素增加,为切实避免和减少各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自6月6日起,平邑县丰阳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月”排查治理活动由应急办和第三方安全专家组成。查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到位情况;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完好无损和按标准配置到位;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详实记录,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文书及时反馈给企业。

  活动期间共发现安全隐患106条,现场整改48项,其余58条隐患限期整改,下达执法文书7份。应急办针对隐患整改将继续跟踪督促,做到不留情面、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保证企业在规定日期内完成整改。

  本次活动有效的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巩固丰阳镇安全生产基础,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