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地方镇多举措 做好金融安全工作

2022-07-0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波
play

  为有效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净化镇域经济环境,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平邑县地方镇多措并举、压实责任,认守牢金融安全底线。

  强化宣传教育,严堵思想漏洞

  地方镇积极发动镇村干部、派出所、网格员等力量,组织义务宣传队11支,将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工作作为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开展金融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30余次,累计向群众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手册》《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手册》等8500余份。

  增强防范意识,扎紧防范责任

  为及时、准确、有序开展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核查工作,由镇政府牵头制定了《地方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核查制度》,为抓苗头、抓倾向、打早打小,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奠定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必要手段。

  严格排查巡查,筑牢安全意识

  该镇真正把功夫下在“预防”上,深度落实金融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由镇财政、扶贫等部门联动,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到期贷款安全回收、妥善处置工作,及时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筑牢金融安全底线。(通讯员 张波)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