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王、甜王出炉!平邑县丰阳镇老池峪村第三届西瓜节开幕啦!

2022-07-12 08: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童童 林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童童 通讯员 林羽 临沂报道

  7月7日,平邑县丰阳镇老池峪村第三届西瓜节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块甘甜可口的西瓜清凉解暑,老少皆宜,当天村民结伴来到活动现场,分享西瓜丰收的喜悦,品尝香甜可口的西瓜。

  在“瓜王”、“甜王”的评选中 ,经过对参加西瓜大赛的西瓜进行称重、测糖等环节,赵仁贵种植的西瓜在外形、重量方面拔得头筹,以27斤4两大西瓜夺取了“瓜王”一等奖的桂冠。李元会种植的西瓜,在糖分、色泽、口感等多个方面赢得冠军,夺取了“甜王”一等奖桂冠。

  骄阳似火,暑气炎炎,丝毫阻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作为西瓜节的重头戏,吃西瓜比赛把活动带到了高潮,一块块甘甜可口的西瓜摆在桌上,台上吃瓜争分夺秒,台下观众加油呐喊。

  平邑县丰阳镇老池峪村西瓜种植历史悠久,村里独特的半沙质土壤十分适合西瓜的生长,村民们通过自发摸索,学习西瓜种植技巧,培育的西瓜个大、皮薄、沙瓤、甘甜,慕名而来者络绎不绝,是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村。

  今年以来,平邑县丰阳镇老池峪村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立足提品质、打品牌、增效益,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强化服务保障,探索“群众首创+支部保障”发展模式,成立西瓜专业合作社,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产业振兴带来的红利。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