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铜石镇干群齐上阵 全力抢修河坝垮塌

2022-07-19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高利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高利东 临沂报道

  “官路村头327国道旁河道护坡垮塌了,很危险,你们快来看看”。近日,一通紧急电话打来,平邑县铜石镇立即响应,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查勘,发现由于当天早上降水过激,导致该河道护坡被冲垮,并且垮塌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危及南北两侧民房以及327国道行车安全。

  情况十分危急,铜石镇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上报上级部门,并组织执法中队、应急办、国土所、公路中心、派出所、交警等部门赶往现场。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后,一边评估险情商议抢救方案,一边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过往车辆,此时,距离接到群众电话仅10分钟。

  现场指挥部迅速敲定减灾方案,召集机关党员干部、民兵、周围村干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以及热心群众,临时采取装填沙袋垒坝、调集5辆工程车辆运输石料填埋等抢救措施,阻止垮塌范围扩大。现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雨水汗水湿透了衣服鞋子,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抢险救灾的急切心情。

  平邑县有关部门及道路桥梁工程专家到场后,与现场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抢救方案,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工作,垮塌得到控制,现正在进行进一步修复加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