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艳阳下“最美丽”的供水人

2022-08-09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刘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刘敏 临沂报道

  8月6日,平邑县众兴水务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些普通员工,保障民生供水。

  一大早,中控室的电话铃声响起,来电询问:“车间正在生产用水,突然停水了,抓紧帮忙来看看啥情况”“我们村停水了”……平邑众兴水务工作人员郭雷接到电话立即汇报。

  运管部工作人员刘广东随即组织施工力量赶往现场,经过查找,发现漏水点位于神道食品公司厂外,供水主管道400#接口断裂,导致十几家企业、十几个村庄供水中断。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和村庄的生产生活影响,维修人员抓紧开挖安装工作,由于此处空间狭小位置特殊,地下乱石堆积,居民供水管道、电线杆等都埋于地下,无法使用挖掘机操作,维修人员只能用䦆头、铁锹等工具一点点把泥土清理干净,再用抽水泵将水全部抽出,准确定位漏水管道,才能抢修施工。

  此时,骄阳似火,现场陈文攀、郭雷、高奇等几位维修人员,却弯着腰蹲在狭小的空间里进行精准测量。

  经过几名维修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更换伸缩节、法兰根、法兰盘,供水主管道的焊接安装工作已经全部完工,实现汛期当天恢复正常供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