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开展高压线路树障清理应急演练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2-08-23 19: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牛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牛玉 临沂报道

  近期,为确保全县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因树线矛盾引发的相关次生灾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近期平邑县能源安全专线领导小组联合临涧镇政府及相关供电所、经贸办、应急办等部门,在平邑县临涧镇开展高压线路树障清理应急演练。平邑县发改局、平邑县供电公司等相关领导应邀观摩演练并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

  实战演练模拟临涧镇一处人行道,道路两旁树木生长旺盛,触及高压线,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村民发现后立即向临涧镇有关部门反应情况,部门接报后,会同临涧供电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组织相关单位展开高压线路树障清理工作,直至解除响应的全过程。最终在电力、应急等相关部门联合作战下,历时约半小时,砍伐树障一处并修剪多余树枝,及时使受损线路恢复供电,确保了夏季供电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及时消除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和保护区沿边超高树木或高杆植物等可能危及电网运行的树障安全隐患,全面检验了平邑县应对高压线路树障清理的处置能力,加强了供电线路属地政企联动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各有关单位应急响应和协作水平,进一步规范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行为。下一步平邑县将继续建立健全电力设施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超高树木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